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首起選戰激烈濺血 鎮代、漁會互控對方先動手

恆春鎮代蔡新將滿臉血送醫,在急診室觀察;左為恆春鎮長盧玉棟。(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代蔡新將滿臉血送醫,在急診室觀察;左為恆春鎮長盧玉棟。(記者蔡宗憲攝)

2018/11/08 23:24

首次上稿 22:40
更新時間 23:24〔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鎮長選戰激烈,鎮民代表蔡新將今晚在大光里為現任鎮長盧玉棟助講,離開時與恆春區漁會理事長陳瑞木帶領的陳情群眾理論,竟衍生肢體衝突,蔡新將滿臉是血送醫,警方已帶回涉嫌動手的江姓男子,正釐清事發原因,這也是這次大選屏東首起選戰引發的暴力事件。

恆春鎮傳選舉暴力,鎮代蔡新將滿臉血送醫。(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鎮傳選舉暴力,鎮代蔡新將滿臉血送醫。(記者蔡宗憲翻攝)

仍在恆春旅遊醫院觀察的蔡新將表示,事發當時他正要趕到另一個場地演講,沒想到陳瑞木帶領三、四十人圍上來,連護送的警方也被推開,推擠中頭部被打傷,「今天演講內容都與漁會無關,不明白為何要針對他」?

陳瑞木在說明會外嗆聲。(記者蔡宗憲翻攝)

陳瑞木在說明會外嗆聲。(記者蔡宗憲翻攝)

一段衝突前的影片中,能看到陳瑞木在現場痛罵盧玉棟「堂堂一個鎮長在這邊公濠小」,雙方火氣都很大,維持秩序的員警不斷攔阻。被指帶人動手的陳瑞木指出,當時與漁會人員要到說明會現場了解漁民權益,並聲明鎮公所沒有給漁會任何漁民補助,不料陳情人被蔡新將推出場外衍生推擠,他們也有人員受傷送醫,卻遭誣指選舉暴力,可能與蔡選情告急炒作有關。

漁會人員拉扯中也受傷。(記者蔡宗憲翻攝)

漁會人員拉扯中也受傷。(記者蔡宗憲翻攝)

陳瑞木解釋,當時蔡新將走出門外,先推了陳情的漁民製造糾紛,被推的漁民才會回推,打人這事不能先說先贏,希望各界不要為了選舉拉漁會下水。

恆春鎮代蔡新滿臉血送醫,暫時留在急診室觀察。(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代蔡新滿臉血送醫,暫時留在急診室觀察。(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警方指出,鎮長候選人盧玉棟18時許於大光里活動中心舉辦政見說明會,鎮民代表候選人蔡新將演說時因發表漁會補助相關議題,引起恆春區漁會理事長陳瑞木不滿,在會場外叫囂,蔡演說完畢欲前往另一說明會場時,場外群眾與其發生口角、拉扯,後遭一名江姓嫌犯徒手毆打臉部成傷,江嫌隨即逃離現場,蔡某則返回會場,經送醫診治後並無大礙;警方獲報後啟動快打機制趕赴現場,由分局長楊龍祥責成偵查隊隊長江啓超進行偵辦,立即於恆春鎮通知江嫌至分局說明,江嫌拉扯過程中亦有受傷,經治療後帶返分局偵辦中,已掌握相關事證,並追查有無其他共犯。

恆春區漁會今晚也發表正式聲明,全文如下:

蔡新將在每場恆春鎮長參選人盧玉棟,辦理各里說明會擔任助講時,對恆春區漁會刻意歪曲事實,不實指控,竟公然散布謠言,說漁民要去買漁業用冰都要三至四百塊,事實上一支冰只要一百五十元。在11月8日晚上在大光里舉辦選前說明會時,恆春鎮漁會理事長陳瑞木要進場旁聽政見,被警員制止沒有進入會場,後來某漁民要進場聆聽盧鎮長對漁民的政見,竟遭到蔡新將代表強行推擠,不給進場,導致衝突發生,造成雙方人員受傷。恆春區漁會嚴重譴責暴力行為,為何討海人要聽取對漁民的政見都不行,這是什麼鎮長及代表?恆春鎮漁會及受傷漁民要求鎮長及蔡鎮代對他們暴力行為鄭重道歉,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