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提問路平、性平 蘇貞昌暢談市政藍圖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回應網友提問。(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回應網友提問。(記者李雅雯攝)

2018/10/30 16:28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天中午接受公民監督平台「沃草」專訪直播,網友提問「是否取消機車二段式左轉」、「馬路平整怎麼做」、「是否支持同婚」等;蘇貞昌對於提問一一回應。

網友提問是否支持機車取消二段式左轉,蘇貞昌表示,交通有其法規,遵循法規是首要的,不過每個地方都有其在地狀況,加上機車和汽車擦撞時,機車往往是容易受害的一方,在遵循法規的前提下,部分路口若有取消的條件,確實可以取消,標線、標誌要標示清楚,路平不僅談馬路,也要讓人行道鋪得平整,讓嬰兒車、輪椅族都可以有平坦的馬路經驗;另外,因為新北市幾個地方正在施作捷運,圍籬拉得範圍影響了機車族,若是擔任新北市長,將會要求加快工程進度,也檢視圍籬所拉出的範圍,盡量讓機車有道路可以行走。

蘇貞昌另也批評,新莊區中正路去年就開挖了66次,道路建設和挖補都是公務機關,對於市府允許挖補或是後續填補驗收,都將會嚴格地看待把關。

關於性平政策、同婚看法。蘇貞昌表示,應該尊重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很多以前觀念不對需要修正,所以需要性平教育的推動,要創造對所有人都性別友善的環境;關於同婚議題,長年都支持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這個都該給予尊重,不是這樣基礎上的討論都不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