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婦聯會惹議 柯P:那天是雞同鴨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9日)赴欣欣客運木柵調度站,出席台北市第一條電動公車路線通車典禮。(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9日)赴欣欣客運木柵調度站,出席台北市第一條電動公車路線通車典禮。(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29 12:3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眷村文化座談會,談到轉型正義時,柯聲援婦聯會、救國團,說「現在運作都好好的…,你管它過去在幹什麼?」引發譁然。柯文哲繼昨天稱婦聯會不是他責任,今天受訪則感嘆「那天最大問題是雞同鴨講,雷倩在講婦聯會,我在講救國團」。

柯文哲上午出席雙北首條電動公車路線啟動記者會後受訪,再談婦聯會相關發言。針對民進黨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批他比國民黨還恐怖?柯解釋,座談會那天最大問題是雞同鴨講,「雷倩在講婦聯會,我在講救國團」,不過後來發現婦聯會他也不熟,但就身為台北市長處理過的轉型正義,比較成功的是救國團,至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雖不到大家都滿意,但至少OK。

至於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批他是在給藍營灌迷湯,柯直言,「唉唷,我的個性是想講啥就講啥,也不用去討好誰講什麼話,一樣啦,你拿藍的票,就少掉綠的票,何必咧,最後做自己就好。」

柯說,處理救國團的時候就有秉持「先解決眼前問題、避免發生、追究責任」的順序原則,但他也坦言現在處理大彎北段、內湖五期就沒有那個順利,因為同一批人現在幫他蓋公宅、推公辦都更,會有點辦不下去。

談到是否覺得黨產會在追究婦聯會責任?柯再次強調,他那天談話是基於處理救國團的經驗,還有現在處理大彎北段的經驗,重點在把握順序就可以了。

但柯曾稱前音樂教師蕭曉玲遭校方解聘案事關轉型正義,且蕭曉玲遭解聘根本是國家暴力,最後卻髮夾彎仍同意解聘,如今有關婦聯會言論又引發藍綠反彈,媒體問柯是不是也有不了解的地方?柯重申「婦聯會我本來就不熟」,至於蕭曉玲案是雙方都有錯,但國民黨講半段、民進黨講半段,湊起來就是典型的如果要追究說誰犯錯要處罰,搞到最後就會辦不下去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