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法扶遭批搶資源 Kolas:難道當官的不會被歧視?

Kolas Yotaka澄清自己沒有凍結法扶預算,也強調不是要跟原住民搶資源。(記者廖振輝攝)

Kolas Yotaka澄清自己沒有凍結法扶預算,也強調不是要跟原住民搶資源。(記者廖振輝攝)

2018/10/06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最近遭指控凍結法扶預算,又因為申請法扶律師,遭質疑與原住民搶資源。她今天澄清,自己沒有凍結法扶預算,也強調不是要跟原住民搶資源,「難道當官的不會被歧視?」

Kolas今天在臉書貼出立法院公報,表示自己沒有凍結法扶預算,2017年12月8日的院會紀錄顯示,預算總收入、支出皆為14億8530萬7000元,餘絀則為0元。她直言,照列的預算,白紙黑字寫在立法院公報,「不知有心人為何要造謠扭曲事實?」

Kolas也談到,她申請法扶律師不是為了跟原住民搶資源,而是要告訴大家,如果法扶有過的這位非原住民的陳姓律師,能用種族歧視、性別歧視語言傷害原住民,「那我們任何人都有權利要求法扶提供原住民真正能幫原住民的律師,以免原民的司法人權遭受侵害。」

Kolas表示,她明確請求法扶提供一位「原住民」法扶律師,希望可以真正了解原住民被歧視的痛苦。她認為像她這樣的原住民太多,「敢到法扶尋求協助的人太少。」、「難道當官的不會被歧視?」、「原住民,不會因為她的薪水較高而不受非原民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