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稱讓嬰兒啼哭聲成交響樂 顏若芳酸:如今變奪魂曲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資料照)

2024/03/22 22:0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市議會今天下午原本要召開臨時會,由市長蔣萬安進行虐童案專案報告,卻因國民黨團杯葛而流會,民進黨議員顏若芳批評,國民黨除議長外,全數不出席,蔣萬安在選前說「要讓嬰兒的啼哭聲成為台北市的交響樂」,如今啼哭聲不是歡迎新生命的搖籃曲,而是殘殺弱小生命的奪魂曲!

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民眾黨團要求市長蔣萬安進行「剴剴案」專案報告,議會下午召開臨時會討論,卻因國民黨團杯葛,人數不足而流會。

顏若芳表示,剴剴事件讓大家看到權勢階級的冷血、無情,當國民黨技術杯葛、蔣萬安不出席議會的此時此刻,台北市還有多少因為制度、因為人謀不臧,而在角落陰暗處受苦受虐的啼哭聲?這就是蔣市長要給台北的嬰兒啼哭交響樂嗎?

顏若芳質疑,蔣市長今天上午公開對媒體表示可受監督,報告也都做好,但請不要只是透過媒體空口說白話,就跟國民黨黨團、跟國民黨中央表達願意走進議會接受監督,讓台北市的安全網是不分黨派、不分階級、不分立場,同心協力落實,而不是躲在市府裡閉門造車。

顏若芳認為,市長、和民意代表都是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應要做全民的後盾,我們非常震驚國民黨竟然只想當蔣萬安的後盾,用這樣技術性方式流會,市民要的是真相,蔣市長要勇敢面對,讓我們把安全網補好,請市長不要再當巨嬰,不要在躲在國民黨的保護傘下,好好面對台北市民。

蔣萬安今上午受訪表示,絕對尊重議會決議,也依程序接受議會監督,社會局針對剴剴案準備書面報告送到議會,接受議會監督;他也強調,北市第一時間提出「七加一」計畫與作為,並召開專家學者會議,邀請各代表提出更具體的執行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