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屏東可行性審查 潘孟安:我會出席

屏東縣長潘孟安要出席高鐵延伸屏東可行性審查。(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要出席高鐵延伸屏東可行性審查。(記者侯承旭攝)

2018/10/04 11:47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交通部鐵道局完成「高鐵延伸屏東新路線可行性評估」期末報告,已提報交通部擇日審查,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他將出席審查會。

據了解,期末報告第一案從高雄燕巢岔出,需耗資756億元;第二案則是從高鐵左營站岔出,經費約需619億元。兩個方案的經費都比之前估計約500億元大幅增加。

潘孟安今天表示,期末報告把兩條路線的經費大幅提高,內容很多都不合理,例如把購車成本、站場開發成本都算入,物調款的編列也值得檢討,這都對屏東不公平。

潘孟安指出,既然鐵道局認為燕巢岔出不可行,就不需評估燕巢路線,只要聚焦左營岔出的可行性就好。

潘孟安強調,他還未接到交通部通知何時召開審查會,只要時間許可,他一定會北上出席審查會,全力爭取高鐵延伸到屏東,這對屏東的百年發展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