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委員:領中山獎學金搞「任務」 對台灣民主沒好處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受訪談及促轉會爭議,形容促轉會就像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一樣,製造許多違憲實例,對台灣的民主憲政一點好處都沒有。(資料照)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受訪談及促轉會爭議,形容促轉會就像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一樣,製造許多違憲實例,對台灣的民主憲政一點好處都沒有。(資料照)

2018/09/18 20:3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受訪談及促轉會爭議,形容促轉會就像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一樣,製造許多違憲實例,對台灣的民主憲政一點好處都沒有;對此,黨產會委員今日批評,領中山獎學金為黨執行「任務」,才是對台灣民主沒有任何一點好處。

黨產會委員指出,黨產會所依據的「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乃國會通過法律,相關處分受法院檢視與節制,更是具體落實馬前總統好友律師陳長文「希望所有政黨能在公平的基礎上進行理念之爭,而非財力之爭」的政治改革願望。

委員說,馬英九主席「黨產歸零」承諾跳票,有了黨產條例才能處理這張「政治芭樂票」,加上特偵組包庇三中賤賣弊案、拿國民黨中山獎學金在美留學期間的種種「任務」,都被攤在陽光底下,馬前總統對黨產條例與黨產會特別有懟怨。

委員提及,盼望在接下來日子裡,馬前總統能在法庭如實吐露三中案情,讓黨產弊案真相早日浮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