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新世代參選 「高雄青」連線拚議會過半

民進黨6位參選高雄市議員的新人,成立「高雄青」連線。(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6位參選高雄市議員的新人,成立「高雄青」連線。(記者葛祐豪攝)

2018/09/06 13:1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6位參選高雄市議員的新人,今天成立「高雄青」連線,力拚議會席次再次過半。

6人包括江瑞鴻、李雅慧、林智鴻、黃文益、黃秋媖、鄭孟洳,成立大會上,國策顧問黃承國、立委王定宇南下加油,高雄立委趙天麟也現身相挺,在綠營前輩暨近千名支持者簇擁下,氣勢如虹。

事實上,此次並非「高雄青」連線成員初登場,上個月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拋出「恢復議員配合款」主張,他們便率先開第一槍,在市議會門口召開記者會,表達嚴正反對立場。

「高雄青」連線來自不同選區,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雅慧,是主婦出身的政治素人,關注婦幼權益與藝文發展;大岡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黃秋媖過去發起成立「嗡嗡嗡動保協會」,6年來為5千多隻狗免費結紮;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鄭孟洳,過去是高雄市黨部評議委員,也常與祖父鄭新助一同主持電台節目

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曾任高市府新聞局主秘,具15年地方與中央幕僚經驗,歷練完整;前金、新興、苓雅區市議員參選人黃文益,也有10多年國會助理經驗,提出多項市中心再造主張;仁武、大社、鳥松、大樹選區市議員參選人江瑞鴻,是鄉代、兩屆里長出身,從政年資16年,對於地方建設有獨到見解。

王定宇致詞時說,高雄不論作為海洋首都或南向基地,都須靠議會作後盾,力抗國民黨長久以來的黑金政治,呼籲大家要全力支持這6位新人。

趙天麟則說,看了這6位橫跨5、6、7年級世代,原縣區、市區各半,性別也各半的參選新人,聽了他們的政見,心中非常感動,所謂「青」,代表的就是新鮮與質感,這6位參選人能夠幫助陳其邁,力抗唱衰高雄的韓國瑜,也是民進黨在高市議會能否延續過半的關鍵。

「高雄青」連線表示,接下來會積極在各區,透過徒步掃街與各類有別於傳統的優質活動,宣揚參政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