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參選!? 選將搞怪文宣「真心不推薦」

社民黨士北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別出心裁,竟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照片,寫上「真心不推薦」的字眼,以另類方式表達捍衛國家主權的信念。(翻攝自「青年外交官 劉仕傑」臉書)

社民黨士北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別出心裁,竟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照片,寫上「真心不推薦」的字眼,以另類方式表達捍衛國家主權的信念。(翻攝自「青年外交官 劉仕傑」臉書)

2018/09/05 17:31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士林北投選區計23人登記參選年底市議員選舉,爭取13名席次,堪稱一級戰區。在清一色競選文宣中,有的選區參選人發揮創意巧思,如社民黨劉仕傑別出心裁,竟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照片,寫上「真心不推薦」的字眼,以另類方式表達捍衛國家主權的信念;而時代力量黃郁芬也因應農曆七月,推出結合政見的當月限定版「農民曆」。

相較一般參選人文宣品上常見斗大姓名照片、參選口號或政見內容,社民黨劉仕傑反其道而行,擺上的竟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照片,只見習帶著一抹神秘微笑,雙手端上神秘禮物,上頭文字寫「永遠沒有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候選人 一號習近平」,「中國共產黨推薦、不投試試看」、「兇你罵你都是為你好」,背景色系也是由紅到黑的漸層色系,右上方角落才有劉仕傑本人的小小頭像照、「青年外交官真心不推薦」的字詞。

外交官出身的劉仕傑表示,這份臉書專頁的文宣品,真正主角是近1500字談論台灣如何理解中國的長文,但考量社群平台的特性,該文字數過多,且內文生硬也較不好消化,於是便決定用圖片形式傳達理念,盼讓看到的人一眼明瞭。

他說,該文宣品容易被人貼上政治標籤,操刀幕僚十分驚訝他會接受這個設計形式,過程中也對他提醒再三,團隊更經過多次討論,確實歷經一番天人交戰,但他不喜似是而非,認為既然捍衛國家主權是自身堅守信念,應當清楚告訴選民,最後也獲得不少迴響。

而時代力量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黃郁芬,則是為農曆7月設計單月農民曆,打出「限定文宣」的口號,色系採用時代力量慣用的黃黑色系,正面搭有黃的姓名、照片,形式宛如小海報;背面下方正是農民曆,附有每日時辰時局,利於趨吉避凶,上方則是搭有「阿芬五大保證」,包括「打造鄰里空間」、「解決實際民生」、「照顧長輩健康」、「把關社區環境」與「推動托育保障」政見,上頭也有以黃為模型的頭像活潑插畫,「士林北投黃郁芬 在地生活更加分」的文字也有押韻。

黃郁芬說,政見雖是參選的重中之重,但若單談主張政見,內容生硬確實不易匯聚外界目光,團隊設計該份文宣之初,恰逢農曆7月前夕,發現大家開始會留意日子適合或不適合做的事,於是結合實際生活需求,發想設計農民曆,並把政見一併寫上,讓大家先對農民曆有興趣,進而了解政見內容。

黃郁芬說,印製實體文宣品是打算先試試水溫,僅1000份,再看看外界回響,結果推出後廣受好評,還有里長希望可以多提供,以利里民索取,也有選民詢問往後每個月的版本何時出爐,目前團隊也尚在討論是否再推行。

時代力量士北區議員參選人黃郁芬因應農曆七月,推出結合政見的當月限定版「農民曆」。(翻攝自「黃郁芬 士林北投加分」臉書)

時代力量士北區議員參選人黃郁芬因應農曆七月,推出結合政見的當月限定版「農民曆」。(翻攝自「黃郁芬 士林北投加分」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