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自打臉?去年要求北農提市場改建替代方案 公文曝光

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去年10月30日市長室會議決議「以整體規劃,一次改建,分階段施工之方案對外說明,反對者要提出替代方案,以供評估。」(記者楊心慧翻攝)

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去年10月30日市長室會議決議「以整體規劃,一次改建,分階段施工之方案對外說明,反對者要提出替代方案,以供評估。」(記者楊心慧翻攝)

2018/09/05 00:17

首次上稿 9/4 21:42
更新時間 9/5 00:17

〔記者楊心慧、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日前在質詢時提問,市府為何不採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所提出、可省下11億元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版本,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回嘴不需要知道該版本,嗆「她(吳音寧)懂什麼東西?」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也說,該版本未經內部程序討論。但今天卻傳出該版本是柯P於市長室會議中要求,吳音寧才提出。對此,北市府未否認柯文哲曾這樣下指示,但強調北農在程序上仍需在會議中進行報告。

據了解,去年10月30日於市長室會議中,吳音寧曾向柯文哲報告北農對市府版的疑慮,當時會議決議「以整體規劃,一次改建,分階段施工之方案對外說明,反對者要提出替代方案,以供評估。」另外,北農常務董事會議紀錄清楚顯示,今年1月24日,北農董事長陳景峻在會議中也要求吳音寧針對改建案成立小組。

未料,簡舒培在市政總質詢質疑,柯市府為何不採納北農提出的北農版時,柯文哲怒嗆「她懂什麼東西?」換言之,柯文哲要求北農提評估方案,陳景峻也要吳音寧成立小組,但兩人後來卻把問題全推給吳,甚至反嗆她。

對此,吳音寧說,10月開會時確實有做出這樣的結論,由於這是市府主導的公共工程,北農是需求單位,只能提出建議,她希望市府能將北農意見納入市府評估。

此外,外界對北農版改建案最大質疑點是,市府版的汽車停車位為1850個,北農則縮減成為1200個,擔心未來會造成停車問題,吳音寧回應,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最重要的是拍賣場,當時思考如何在有限的空間需求增加拍賣場,後來考量到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廠區內目前只有100多個停車位,經討論後決定縮減停車場面積。

吳音寧進一步指出,市府版的停車位擴增到1850個,北農版則縮減650個,不過仍保留1200個停車位,和現在的100多個停車位比,仍增加許多。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說,柯市長當時在會議中指示,「反對者要提出替代方案」,是認為有異議者應提出其他方案供市府討論;但此事仍須經程序於相關會議中報告,怎麼會沒有透過相關會議討論、卻直接透過議會提出?因此,還是得經程序於會議中進行報告與討論。

陳景峻回應,確實有叫吳音寧成立改建小組,但吳在董事會中只討論改建案進度,並未討論北農版改建案相關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