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告柯P誹謗求償千萬 吳祥輝:會再告違反器官移植

吳祥輝控告柯文哲涉嫌誹謗。他說:會再告柯文哲違反器官移植相關條例。(記者謝君臨攝)

吳祥輝控告柯文哲涉嫌誹謗。他說:會再告柯文哲違反器官移植相關條例。(記者謝君臨攝)

2018/09/04 14:3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近期將出版作家伊森.葛特曼寫的「屠殺」一書中文版,吳昨刊登報紙全版廣告,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涉入中國器官買賣市場;柯昨否認,並指廣告絕非吳出錢刊登,「吳只是拿錢辦事而已,應該去查誰出錢」,吳認為柯指控不實,今至台北地檢署控告柯涉嫌妨害名譽,附帶民事求償1000萬元,並稱會再來,針對柯違反器官移植的相關條例提告。

吳祥輝受訪時拿出昨刊登的全版廣告內容,表示今到地檢署告柯文哲誹謗,這是昨天刊載的「屠殺」這本書中專訪柯文哲的部分,標題非常清楚,柯文哲說,所有的器官都會來自法輪功,這是書上的記載,柯文哲構成誹謗的幾個事實。

吳祥輝說,第一,市議員陳建銘昨質詢柯,問他是否曾說過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柯回這個當然沒有講過;吳強調,這個就是柯講過的話,而且他認可過的東西,今天他為了選舉,為了轉移焦點,他說沒講過這些話。

第二,對他個人而言,「屠殺」本書的台灣出版權已正式授權給他,所以對這本書、對作者、醫生不實的指控,都是妨害他的法定權益,對他個人部分,柯文哲昨說登這個廣告要花100萬元以上,指他背後有金主;吳重申,幾十萬、幾百萬他是有的,他就是自己的金主,不需要人家來請他,他今天就是看不慣柯文哲這個行為,他就是自己的打手。

吳祥輝指出,再來,柯一直在把這件事轉向,說器官移植是很專業的事情,在台灣有從事器官移植的醫生就知道,那個報導是不對的;吳批評,柯再利用轉移焦點的方式,把2014年葛特曼對他的善意做了惡意曲解、斷章取義。

吳祥輝並稱,他要求民事賠償1000萬,並做預告明後天會再到地檢署,針對柯文哲涉嫌違反器官移植的相關條例進行提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