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童到漂漂河消暑遭指侵 柯P答詢頻跳針、答非所問

幼童到漂漂河消暑遭指侵,柯P答詢頻跳針、答非所問。圖為台北市議員柯文哲30日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記者黃耀徵攝)

幼童到漂漂河消暑遭指侵,柯P答詢頻跳針、答非所問。圖為台北市議員柯文哲30日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8/08/30 14:4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自來水處委外經營的水上樂園,近日漂漂河洛德城堡發生兩起幼童遭指侵事件,由於嫌犯戴蛙鏡、幼童也無法指認,嫌犯昨天才被逮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於議會備詢時被議員詢及此事,先是頻跳針表示,「台北市暴力犯罪率已在下降」,還說北市有很多監視器、犯罪成本很高;現場議員建議可增加人力、增設監視器,並要求北市檢討場館幼童安全,柯竟還反問,「阿不然你的意見是什麼」。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質詢時指出,指侵事件發生至今,犯罪手法一模一樣,直到昨天才查獲嫌犯,指出北市自營的遊樂場館安全出問題。

柯文哲現場先是答覆不知此事,隨後又頻說,目前沒有辦法保障北市完全沒有這樣的犯罪,但北市有很多監視器,北市的犯罪成本很高。

簡舒培進一步指出,洛德城堡標案為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委外經營,與廠商合約一簽五年,至今連年虧損,加上合約內又未規範保全人力,導致廠商以縮減人事成本精簡支出,形成治安死角。

簡舒培計算,洛德城堡占地三千三百多坪,僅有十七人管理,平均每人要管理一百八十餘坪,指侵事發後才又趕緊增加一人;相較宜蘭童玩節九千多坪土地有超過兩百人管理,平均每人管理卅七坪。簡更批,事件發生後,市府卻再與廠商續約五年,無檢討改善機制。

柯現場又回稱,「重點不在人力 重點在效果,重點要看監視器」;並再度強調北市暴力犯罪率已在下降。

自來水處處長陳錦祥趕緊出面緩頰,表示此次事發後檢討疏失面,監視器確實要加強,盡量防範,並要與廠商重新議約。

現場簡舒培要求市府應該通盤檢討北市自營場館的安全問題,直指北市社會安全網出問題。柯面對質詢則回,這要與廠商重新議約,看要增加設備還是要做什麼,還反問議員,「阿不然你的意見是什麼」?柯又說,「要增加人也可以,看場地要多少人才能做到國家標準,國家有國家標準,」直說北市已經符合國家標準。

簡舒培指出,市府自營場館、並作為發包單位,應該要求、規範,認為市府不該推諉卸責。柯又回,「台北市在全世界的治安是很好的,個案要改善還是要改善,改善方法也可以討論,但我不可以隨便更改設置人力標準。」

質詢現場氣氛尷尬,最後柯才回,要叫水處與警局去思考相關配套措施,個案上若已與廠商續約,就會要求廠商重新議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