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憂 柯家軍投入選舉搶席次

民進黨籍議員林世宗批評,柯目前民調低落,就是說的太多,實踐的太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籍議員林世宗批評,柯目前民調低落,就是說的太多,實踐的太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06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獲民進黨支持當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自二○一六大選後與民進黨產生微妙變化,柯默許友人府外成立白色力量協會作為,也讓綠營嗅出端倪,質疑柯欲暗地培植「柯家軍」投入二○一八年選舉,與「盟友」民進黨打對台,未來恐瓜分綠營選票。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分析,柯文哲從立委選舉、安插人事等作為,「柯家軍」的組成有跡可尋,成立協會的目的不可能是用來處理政策,「除了選舉沒有其他可能」。

許淑華認為,現在議會民進黨團勢力與國民黨勢均力敵,正是好好推動市政的時候,柯若在此時籌組協會培植人馬,為自己的政治前途鋪路,影響綠營選情,動作太大會讓民進黨感到不舒服。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直言,若柯在各選區推派「柯家軍」,恐瓜分綠營選票,影響雙方合作關係;綠營或許也會重新考量是否要推派自己的市長人選。同黨議員江志銘不諱言說,瓜分選票是難免,但柯若讓柯家軍與議員打對台,勢必會引起府會緊張,他則會繼續扮演監督角色,不會畏懼挑戰。

另名綠營議員林世宗則批評,柯目前民調低落,就是說的太多,實踐的太少,「滿天全金條,欲抓無半條」,柯應先搞好市政,而不是培養小圈圈,影響市政執行,此舉恐讓民調雪上加霜。

不過,親民黨市議員林國成說,柯在大選輔選的效果平平,議員需要一步一腳印才有成果,不是擁有高知名度就能選上,這種「旋風式」的選舉方式力道不夠,反而會稀釋選票,利於基本盤穩健的候選人,不怕柯推派人馬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