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暢談住宅政策 蘇貞昌批新北租金補貼粗糙

長期關切住宅政策的四大民間團體「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房市行動改革組織」「OURS都市改革組織」、「崔媽媽基金會」,今天(29)日上午與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會談住宅政策。(記者賴筱桐攝)

長期關切住宅政策的四大民間團體「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房市行動改革組織」「OURS都市改革組織」、「崔媽媽基金會」,今天(29)日上午與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會談住宅政策。(記者賴筱桐攝)

2018/08/29 17:1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長期關切住宅政策的四大民間團體「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房市行動改革組織」、「OURS都市改革組織」、「崔媽媽基金會」,今天(29)日上午與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會談住宅政策。蘇貞昌支持推動社會住宅,同時提及新北市目前租金補貼措施過於粗糙,他上任後將檢討改革。

四大團體代表向蘇貞昌提出四大建議,包括引導市場空屋釋出、落實可負擔租金、持續推動社會住宅以及學生居住問題納入住宅政策。

蘇貞昌表示,若他當選市長,將積極推動社會住宅,配合中央2024年預估新北市有5萬2千戶的目標努力,未來會以政策工具鼓勵民間投資興建,也會因地制宜,並於社宅納入長照、托育設備等社福資源。

蘇貞昌指出,目前新北市租金補貼作法太過粗糙,不夠公平,也不符合住宅法「可負擔租金」的精神,未來上任後將檢討改革。

另一方面,蘇貞昌提到,新北市最需要社會住宅,如果中央協助興建,歡迎都來不及,地方政府還要對中央政府課收地價稅與房屋稅,就不公平,這樣等於「左手收右手的稅,一點意義都沒有」,況且其他五都已宣示或通過,由政府興建社會住宅的房屋稅與地價稅率降為0%,只有新北市不願意。

蘇貞昌說,如果他當選市長,會說服議會比照其他五都稅率降為0%,讓中央的協助更有效率,社宅租金也能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