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用棄選換立委提名機會?律師籲檢調啟動偵查

林為洲(左)今早10點在立院黨團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選,還講到哭。(記者劉信德攝)

林為洲(左)今早10點在立院黨團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選,還講到哭。(記者劉信德攝)

2018/08/29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4日揚言只要林為洲不登記參選縣長,往後若自己還擔任主席,下屆立委一定提名他,林當天受訪表示沒有被主席親自詢及此事,但就算有也會婉拒,而林為洲今(29)日宣布退選,律師黃帝穎認為「檢察官應啟動偵查」。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4日中午於新竹縣長公館擺下6桌,宴請基層黨籍幹部,席間賓客指出,吳敦義當時公開向在場者說,只要林為洲不登記參選縣長,明年黨主席若還是自己,下屆立委一定給予提名;林為洲當天受訪時指出,近期內的確耳聞主席釋出「善意」。

但林為洲當時強調,吳敦義並無親自或間接來做出「不登記參選,下屆立委就提名」的意表,且就算吳提出此類條件,自己也只能表達謝意但很難心領,這種「私相授受」的作法是林為洲所拒絕接受的;但林今早10點在立院黨團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選,並強調至今仍認為黨內制度不對,希望自己是最後一名犧牲者。

律師黃帝穎對此在臉書上指出,林為洲發生退選的整起情事疑有蹊蹺,令人感到林是否「坐實國民黨提名立委的交換條件?」,檢察官對此宜啟動偵查,因選罷法明訂若以「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使具有候選人資格者放棄競選,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時處以200萬元至2000萬元罰金,具有候選人資格者也同樣需接受處罰。

相關影音

黃帝穎臉書全文

黃帝穎指出,林為洲發生退選的整起情事疑有蹊蹺,令人感到林是否「坐實國民黨提名立委的交換條件?」。(資料照)

黃帝穎指出,林為洲發生退選的整起情事疑有蹊蹺,令人感到林是否「坐實國民黨提名立委的交換條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