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支持以核養綠公投 侯友宜一句話打臉...

針對重啟核四的看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示,沒能力處理核廢料,就不要想要核電。(記者俞肇福攝)

針對重啟核四的看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示,沒能力處理核廢料,就不要想要核電。(記者俞肇福攝)

2018/08/05 13:55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公開呼籲重啟核四,並支持以核養綠公投,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要對手侯友宜針對重啟核四一事表態;侯友宜今天回應表示,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不要想用核電,沒有核能安全就沒有核電。侯友宜的說法,無異打臉前總統馬英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周四到貢寮仁和宮拜拜,祈求「反核媽祖」助他當選,他對於日前馬英九公開呼籲核四重啟,讓核四活起來,很不以為然,要侯友宜說清楚講明白,對馬英九要重啟核四,「你到底是什麼態度?」蘇貞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再次喊話,認為侯副作為國民黨的提名市長候選人,始終閃躲,很不負責任,並不好。

侯友宜說,過去他在新北市當副市長時,同時他也是核安監督委員會的主任委員,他的態度是要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不要想用核電,沒有核能安全就沒有核電。

他說,蘇貞昌要他對是否重啟核四表態,但核四封存,燃料棒也送回去了,老縣長講這個話很奇怪。核四當年不蓋也是民進黨說的,後來蘇貞昌任行政院長又增加預算,他覺得現在當務之急,還是一起來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更加重要。

侯表示,他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態度非常清楚,很多民調和市民聲音有5成以上反對蓋,這聲音小英總統應該有聽到,卻裝作沒聽到,「有時候你叫她,她也裝傻」,他希望中央政府不要拿國民健康來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