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青年創設公益書屋 侯友宜大讚深受感動

侯友宜笑著坐在樹屋階梯上,體驗在裡面讀書的樂趣。(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笑著坐在樹屋階梯上,體驗在裡面讀書的樂趣。(記者邱書昱攝)

2018/07/22 12:2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前往石碇區,拜訪返鄉青農葉家豪創設的「螢火蟲公益書屋」,他坐在木頭階梯上看著故事書體驗,侯友宜說,要讓年輕人回到故鄉,推動在地經濟、解決人口老化、外流的問題,不過土地使用分區方面有嚴重問題,所以政府要盡力協助多一點支持。

小小的書屋裡卻裝滿了琳瑯滿目的書籍,侯友宜跟著主人葉家豪一起走訪螢火蟲復育場所等。侯友宜說,新北市有都市、也有偏鄉,往都市集中時,也是更鼓勵年輕在地人回鄉,像是萬里蟹從2億產值上升到15億元,就是典範。

侯友宜自己也深受三峽區「小草書屋」創辦人林峻丞感動,他說,教導小孩讀書社區營造,引導他們做木工、染布,還開工廠,更將廢棄的醫院改造成青草職能學院;返鄉青農也能夠互相交流、學習,如果有辦法結合平溪區的天燈節,更可以帶動觀光休閒、有機農業,結合在一起。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不能只重視都市發展,要讓年輕人回到故鄉,用在地經濟的推動,解決人口老化、外流的問題,這就是政府必須要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