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600噸級巡防艦僅一家廠商投標 承造與否出現變數

外傳12艘600噸級「沱江艦雙船體」巡防艦僅有龍德船廠投標,未來恐增添變數。圖為海軍沱江艦。(資料照)

外傳12艘600噸級「沱江艦雙船體」巡防艦僅有龍德船廠投標,未來恐增添變數。圖為海軍沱江艦。(資料照)

2018/06/26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巡署新造艦招標案總金額高達364億4830萬餘元,將在6月26日至29日進行4艘4000噸級巡防艦、12艘600噸級「沱江艦雙船體」巡防艦的最終評選會議,以及慶富未完成的15艘100噸級巡防救難艇與52艘35噸級巡防艇的招標,不過外傳12艘600噸級巡防艦僅有龍德船廠投標,未來恐增添變數。

根據《上報》報導,海巡4種船艦中,12艘600噸級巡防艦僅有龍德船廠投標,原因在於此標案有技術門檻,沱江艦雙船體材質是鋁合金,與國內各船廠製造漁船的鋼材及遊艇的FRP玻璃纖維強化塑膠不同,除了設備外,如何找到技術純熟的焊接鋁合金技工也是問題,所以除了建造沱江原型艦的龍德船廠有實績與技術人員外,國內其他船廠並未有此條件。

知情人士指出,國內今年建造雙船體的造艦案,除了海巡署12艘之外,還有海軍「承海計劃」的3艘防空型沱江艦,假如龍德船廠要一口氣拿下15艘雙船體艦艇訂單,對龍德船廠來說,在資金、造船船塢與人員技術都是巨大壓力,除此之外,龍德船廠也出現在52艘35噸級巡防艇標案中,被外界解讀為另有標的,12艘600噸級巡防艦可能會有變數,至於龍德船廠盤算為何,只能等海巡署評選會議時才能一覽全貌。

在此次海巡4種船艦標案中,台船與中信兩家船廠投標4000噸級巡防艦,12艘600噸級巡防艦僅龍德船廠投標,52艘35噸級巡防艇員有5家船廠有意願投標,最後僅有嘉信遊艇與龍德船廠投標並符合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