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款WHO一百萬美元 前外長讚「非常正面」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出席座談會。(記者呂伊萱攝)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出席座談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8/05/30 14:4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將捐贈100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抗伊波拉病毒。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表示,此舉措展現我們是懂得珍惜與回饋的國際社會成員,協助其他國家、也有助於改善我國際形象,效果是非常正面、非常好的。不過歐鴻鍊也直言,若想藉此進入WHO或成為觀察員則不可能,是完全無關的兩回事。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我國將捐贈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餘萬元)給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疫情基金。

外交部今天表示,防疫工作是國際社會所有成員的共同責任,台灣應積極做出貢獻,捐款是最直接且具體有效的做法,期盼國人理解與支持。而此100萬美元,將自外交部「國際關懷與合作」經費支應,經費不是問題。

外交部也說,目前正請相關駐外館處進洽WHO,盼我國能「直接捐款」,並用於伊波拉病毒防疫工作,目前仍與WHO溝通中。我國也另洽請理念相近國家助我完成捐贈。

不過,歐鴻鍊今天出席對外關係協會座談會,會前受訪時指出,用「中華民國」名義捐款的可能性,「對對方而言不存在」。因為國際社會上,尤其聯合國及其所屬機構和政府間機構中,「一中原則」非常清楚,所以不可能用「中華民國」捐。

但歐鴻鍊也強調,此舉措效果是非常正面、非常好的。因為捐出去以後,WHO和受贈者也很清楚這是來自台灣的捐助。歐鴻鍊說,我們是已開發國家,回饋國際社會、協助其他國家都是很好的,能夠展現我們是國際社會一員,而且是願意珍惜、願意回饋的民主社會,能夠改善國際形象。

不過歐鴻鍊也直言,如果認為用捐款就能爭取進入WHO,「那是完全無關的兩回事」;因為要成為國際組織觀察員或會員國,一定有相當條件,若不滿足的話就不能進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