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WHO拒於門外仍大灑幣 政院否認金錢外交

蔡英文表示,政府將採取靈活的外交策略,突破中國封鎖。(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表示,政府將採取靈活的外交策略,突破中國封鎖。(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26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在府接見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領的「世衛行動團」,並在致詞時宣布,將捐贈100萬美金(約新台幣3000萬)給世界衛生組織(WHO),作為防治伊波拉病毒的基金,而這筆資金,其實是原本要拿來運用在前日與我斷交的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身上,行政院則強調,台灣早期也受國際社會許多幫助,回饋是應當之事。

有聲音質疑,台灣遭WHO拒於門外,為何仍要捐款?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台灣早期在防治天花、蛔蟲、砂眼等,也受到國際很多協助,如今台灣在醫學研究上有自己的一番成果,應該要對國際健康做出貢獻。

蔡英文在臉書上提到,伊波拉病毒目前正在非洲蔓延,死亡案例頻傳,因此決定捐出100萬美元給WHO,一起對抗威脅人類健康的疫情。

蔡英文表示,這些資源原先是要用在與布吉納法索的外交合作上,但她強調,從現在開始,政府將採取更靈活的戰術,突破中國的外交圍堵,「台灣雖然被惡意打壓,我們更會主動出擊,尋求更多外交突破,沒有人可以封鎖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布吉納法索在前日宣布與我斷交,除了這筆100萬美元的捐款外,原先運往布國的軍事物資,外交部和軍備局已下令,貨櫃輪抵達非洲港口後不得卸貨,直接把貨物載送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