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高警消俸額 總統盼臨時會盡速通過

「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案」,預定調高基層警消最高俸額標準,總統蔡英文希望盡速通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允諾,會在臨時會時處理此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案」,預定調高基層警消最高俸額標準,總統蔡英文希望盡速通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允諾,會在臨時會時處理此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05/23 18:4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周四將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案」,預定調高基層警消最高俸額標準。據轉述,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在中常會上關切此案進度,在得知行政院版恐不及在此會期送入立院審議後,蔡英文表示,無論是政院版或委員會版本,都盼能盡速通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允諾,會在臨時會時處理此案。

立法院司委會五月初已初審通過由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提出的「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二十二條附表一修正草案」,將警正四階、警佐一階至四階的警察年功俸最高俸額從500調至525,警正三階從525調至550。據內政部統計,若三讀修正通過,基層員警每月約可增加1370元、預計立即將有2.8萬人受惠。

據轉述,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今在中常會上報告,明日院會將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案」,蔡英文一聽,緊張的詢問總召柯建銘「這會期還來的及嗎?」柯建銘則說,法案送進立法院時會期恐已經結束,不過段宜康等人提出的版本已經通過初審,若沒有堅持要用行政院版,也可改用立委版本處理;蔡英文聽聞則表示,無論是哪個版本,都希望能盡速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