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世足球迷證驚見中國台灣 俄:遵循一中原則

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將於6月14日登場。(法新社)

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將於6月14日登場。(法新社)

2018/05/18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將於下個月隆重登場,但申請球迷身分證的網頁上,卻將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Taiwan(China)」,雖然外交部已要求更正,但俄方強調這是依照「一中原則」的慣稱。

球迷身分證為提供外國公民免簽證入境俄羅斯的服務,效力分別為首場賽事前10天、終場賽事後10天,無論是出入境還是觀賽皆得出示。

綜合媒體報導,外交部指出,3月初發現球迷身分證申請頁面上將我國列為中國台灣,隨即請駐俄代表向當局要求更正,但俄外交部回應,因遵循一中原則政策,向來以「Taiwan(China)」的方式稱呼。對此,外交部強調,駐俄代表仍會繼續要求更正,籲勿讓政治干擾體育活動。

官網將我列為中國台灣。(圖片擷取自俄羅斯世界盃網站)

官網將我列為中國台灣。(圖片擷取自俄羅斯世界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