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出線選北市長 藍營:民調與柯在伯仲之間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早舉辦記者會公布初選民調結果,由五度角逐國民黨提名參選的前立委丁守中出線。(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早舉辦記者會公布初選民調結果,由五度角逐國民黨提名參選的前立委丁守中出線。(記者方賓照攝)

2018/05/02 11:24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年底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在進行一連三天的民調後,台北市黨部今早舉辦記者會公布民調結果,確定由五度角逐國民黨提名參選的前立委丁守中出線,國民黨預計下週會正式提名。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受訪時還指出,丁守中與北市長柯文哲民調對比加權後都維持在40幾趴,甚至有贏柯1至2個百分點,民眾也許比較喜歡穩紮穩打的候選人。

民調結果指出,丁守中支持度有47.63%、孫大千18.21%、張顯耀17.24%、鍾小平16.93%,相對於三位競爭對手,丁守中民調大幅領先30個百分點。

黃呂錦茹表示,丁守中耕耘廿年、對北市市政熟悉,機會永遠給準備好的人,丁頻繁拜訪基層、社區也頻辦社區說明會,民調才會比較優勢,這次選擇丁是「穩紮穩打」,年底勝選機會大。黃呂錦茹更表示,民調結果更顯示,丁守中與柯文哲的民調對比都維持在41%、42%,互相在伯仲之間,都在正負三個百分點之間,丁甚至有贏柯1至2個百分點,民眾也許比較喜歡穩紮穩打的候選人。

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遴選案,藍營基層醞釀要管出馬參選台北市長。對此,黃呂錦茹表示,管中閔是優秀的國民黨黨員,但他是學術圈人,講求中立不受政治黑手控制的學術圈,「國民黨不可能在此時干擾管中閔」,希望他可以把路走完,希望他可以代表台大爭取學術自由;黃呂錦茹更強調,黨內初選機制也已經走完,丁守中民調也很高,管中閔自己也沒有意願參選。

丁守中也於現場再度痛批柯文哲是一個只會經營網路、講幹話的市長,對北市競爭力下滑、市民低薪窮忙等問題無法可解,更批柯文哲現掌握行政資源選舉,是一場「不對稱的選戰」;丁現場並邀請孫大千、張顯耀與鍾小平加入輔選陣營,並表示會將三人好的市政建議納入未來的市政藍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