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無人機專家助救災 外交部:此經驗有利未來救援工作

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由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副司長陳詠博進行業務概況簡報,並回答媒體提問。(記者楊堯茹攝)

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由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副司長陳詠博進行業務概況簡報,並回答媒體提問。(記者楊堯茹攝)

2024/04/09 13:42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花蓮近海3日早上發生7.2強震,土耳其無人機專家團7日一早趕赴花蓮展開救災工作。外交部今(9日)指出,這次的合作成果包含運用無人機的技術,與台灣救災工作的政府及專業機構就無人機運用於救災實務進行交流,期許這些寶貴經驗在未來的災害救援之中發揮更大功效。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副司長陳詠博今於記者會表示,土耳其無人機專家團7日一早趕赴花蓮災區,運用專業無人機技術,配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救災工作,分享救災實務經驗,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

他續指,為感謝台灣政府及民眾在去年2月間土耳其遭受百年強震後提供多方協助的真摯友誼,經外交部及我駐土耳其代表處的聯繫與安排,該團攜帶土耳其製無人機及相關設備來台,並配合內政部的消防作業,前往花蓮災區協助相關的救災工作。

他強調,這次的合作成果包含運用無人機的技術,與我國救災工作的政府及專業機構就無人機運用於救災實務進行交流。期許這些寶貴經驗在未來的災害救援之中發揮更大功效。

目前土耳其無人機專家團在台相關行程持續進行,行程安排統由內政部消防署規劃,相關進度將由該署適時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