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醫療微電影點閱突破600萬 導演:健康不分國界

外交部製播影片國際醫療微電影「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廣受好評,導演洪竹彥(右)與製片許儒安(左)與媒體對談。(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製播影片國際醫療微電影「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廣受好評,導演洪竹彥(右)與製片許儒安(左)與媒體對談。(記者呂伊萱攝)

2018/04/26 12: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日前公開國際醫療微電影「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廣受好評,也獲美日德等國家轉發分享。影片導演洪竹彥說,在拍攝過程中,切實認識到台灣在國際醫療上的貢獻繁多,「難道為善不欲人知嗎?」洪竹彥提到,越南女孩的家人將得到台灣幫助這件事看作神蹟,此事在他的越南朋友圈中也廣受好評,「這就是很好的交流與回饋」。

為了向世界推廣台灣的醫療技術與愛心無國界的精神,政府製播國際醫療微電影「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講述越南女孩阮氏巒來台醫治血管瘤重獲新生的案例,三月底以七國語言同步上線,至今瀏覽人次已突破600萬。

片中的越南女孩阮氏巒從小罹患畸形血管瘤,左腿腫脹如象腿,在越南台商的愛心捐輸下,兩度跨海來台接受手術,終能免於截肢,重獲新生。吉祥影像公司導演洪竹彥今天接受媒體訪問,分享拍片心路歷程。洪竹彥說,台灣幾十年來在國際醫療上做出貢獻,但一般人認識的並不多,「難道為善不欲人知嗎?」由於是與WHA案有關的影片,原先團隊考慮做SARS主題,但後來選擇阿巒的故事,因為台灣做了這件事,「確實改變了一個小孩的未來」,見微知著,呈現出台灣醫療貢獻。

洪竹彥也分享說,拍攝過程中雖然團隊一度水土不服,但看見阿巒真心感謝台灣,配合拍攝也從不喊累,團隊也見證阿巒的轉變,變成行動自主的孩子,「在花園裡玩耍時就像蝴蝶一樣」。拍攝時阿巒的父母一家十餘人,也對台灣團隊「盡其所能表達感謝」,將此事看作神蹟,洪竹彥說,「這就是很好的交流與回饋」。

洪竹彥曾經拍攝其他越南故事,提到「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在他的越南朋友圈也廣受好評。洪竹彥說,我們幫助別人,而台灣現在爭取參與WHA與WHO,也需要被幫助。正如同WHO憲章宗旨「享受可能獲得的最高健康標準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之一,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及社會條件而有區別」,洪竹彥強調,「我們應該也在這個憲章的範圍以內才對」。

此案背後推手、外交部國傳司司長陳銘政說,這支影片獲得好評,希望傳達愛心無國界與台灣高超卓越的醫療水準,當觀眾看完後得到這兩個訊息,「我們就覺得非常成功」。除了至今突破600萬點閱,陳銘政也說,美國東亞局、日台交協與德國在台協會都轉發這支影片,可見獲得國際普遍支持。

外交部日前公開影片國際醫療微電影「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廣受好評,獲美日德等國家轉發分享,點閱突破600萬人次。(翻攝自Youtube)

外交部日前公開影片國際醫療微電影「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廣受好評,獲美日德等國家轉發分享,點閱突破600萬人次。(翻攝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