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有無確認台灣價值?蔡英文:我要再觀察一下...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晚在電視專訪中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想爭取民進黨的支持,就必須對台灣價值這件事情再確認。(資料照)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晚在電視專訪中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想爭取民進黨的支持,就必須對台灣價值這件事情再確認。(資料照)

2018/04/09 22:4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是否與柯文哲市長再度合作?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裡仍保留彈性,強調黨內還需意見整合,她也再度向柯文哲喊話,如果要讓民進黨的基層覺得可以跟柯P在一起再打一次選戰,柯P就必須對「台灣價值」這件事情再確認,不一定是用說的,能夠用做的、或者用其他方式展現出來都好。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如果這一局沒有處理好,很可能在台北就分裂了,在台北就不會打出好的成績,所以這件事情只有一個答案,會很嚴肅的面對會把整合做到最極致,讓黨的共識程度能夠達到最高。

對於「台灣價值」,蔡總統也說,如果要「讓我們的基層覺得可以跟柯P在一起」,再打一次選戰的話,柯P就必須對台灣價值這件事情再確認,「我們到現在還是非常期待柯P在台灣價值上能夠,不一定是用說的,能夠用做的,或者用其他方式展現出來都好」。

被問到柯文哲是否到現在還沒有回答?蔡英文說:「我要再觀察一下...。」

對於柯文哲提到的「兩岸一家親」,總統也說,柯文哲對於兩岸看法是不是就這一句話一錘定音,或許柯自己要去想一想,第一是他覺得民進黨的支持在整個選戰裡面是不是很重要,第二,如果他覺得很重要,那要用什麼方式讓他對於兩岸的看法能夠有一個更平衡的看法,讓民進黨的支持者也覺得是可以接受,可以跟他一起,這一些不僅是民進黨自己要整合,柯文哲本身也要好好的想一想。

至於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是否也是代表台灣價值?蔡英文認為,「那就是現在民進黨對於我們自己在兩岸的看法」,一個基本的定調,至於柯文哲市長,他對於以台灣前途決議文為定調基礎的民進黨的黨員跟支持者,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讓他們能夠感受到對兩岸的看法,能夠有一定程度可以調和,或者是說能夠拉近,「這真的要靠柯市長的智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