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F-35? 國防部:有考量但未正式列採購清單

 國防部長嚴德發立院備詢。(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立院備詢。(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15 13:2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今(15)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時,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問,我國是否向有採購F-35戰機的構想或「正式提出」?嚴德發說,有依空軍作戰需求提出方案。但國防部稍早補充表示,嚴德發之意是指,未來戰機盼符合短場起降、視距外攻擊與匿蹤功能,只要符合這些功能,都納入選項,F-35也是考量之列,但目前並未正式列入對美採購清單。

還原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與國防部長嚴德發質詢、答詢內容。羅致政先問:「部長,不久前英國的媒體提到,我們未來對於軍購這一塊,有一些想法,包括F-35,可能是我們未來所謂三個中隊的說法,或空中加油機可能要購買等等,你一上台後,有無開始去檢討我們的軍購清單?」

嚴德發回答:「在國安會其實就已經有,後來當國防部長,其實這些都是鏈接的,我們都有做這樣的規劃。」

羅致政接著追問:「到底有沒有向美方買F-35的構想?或一個正式提出?有沒有這個東西?」嚴德發答:「我們依空軍的作戰需求,有提出這個方案。」羅致政再次確認詢問:「所以的確是有?」嚴德發說:「是。」

羅致政接著問:「是三個中隊嗎?」嚴德發說:「架次我沒有...但有這個需求」羅致政接著問:「架次我們不講嘛對不對?但的確有提出來了?」嚴德發回答:「因為它符合空軍司令部作戰需求,垂直起降、作需性能是有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