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周四召開漁業會議 將協商漁船作業規則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日前在立院表我方在台日漁業協議中「不會示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日前在立院表我方在台日漁業協議中「不會示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03/13 18: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違規漁船日前在台日重疊海域遭日方驅趕,引發爭議。外交部今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同步公告,台灣與日本將在本周四與周五舉辦台日漁業委員會第7次會議,協商「台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中的漁船作業規則。

台灣海釣船「東半球28號」違規在台日重疊海域作業,本月3日起連續被日本水產廳取締兩天,並發射水砲驅趕,外交部5日向日方抗議過度執法。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在立院備詢時並表示,一定會在漁業委員會會議中討論,強調政府的態度從來沒有軟弱,在會中也「不會示弱」。

外交部今天下午與日台交協同步公告指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與日台交協訂於3月15日至16日在台北召開「台日漁業委員會」第7次會議,會中將協商「台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中的漁船作業規則等議題,以保障雙方漁民作業權益。日方表示會議不對外公開。

本會議起源於台灣與日本在2013年4月10日簽署的「台日漁業協議」,該協議設置「台日漁業委員會」,每年輪流在台北與東京召開會議,至今已舉行6次會議,是台日漁業合作的重要溝通平台。

外交部強調,政府將繼續秉持資源共享及互惠合作的原則,與日方共同維護雙方漁民海上漁作秩序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