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館發賀電祝福新部長上任 吳釗燮批:不如好好拚外交

據傳外交部駐韓代表日前特發賀電,恭祝新任部長吳釗燮就任,反而引起吳釗燮不滿,批「不要浪費時間」,「不如好好拚外交」。(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據傳外交部駐韓代表日前特發賀電,恭祝新任部長吳釗燮就任,反而引起吳釗燮不滿,批「不要浪費時間」,「不如好好拚外交」。(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8/03/11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官場陋習?據傳外交部駐韓代表石定,在新任部長吳釗燮上任時照慣例特發賀電回部,恭祝吳釗燮就任,強調會在部長領導下繼續努力。不過這封賀電引起吳釗燮不滿,反批「不要浪費時間」,「不如好好拚外交」。

《蘋果》報導,外交人士指出,外交部歷來有部、次長就任時,各外館拍發賀電的文化,但是近年已經比較少。駐韓代表石定的賀電除了祝賀吳釗燮上任,也簡單報告代表處的工作狀況,強調會在部長領導下繼續努力。不過吳釗燮不是外交體系出身,可能認為不需要做這種工夫,反而轉發電報給各外館,指出石定做法不妥,引起外交部內熱議。

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部屬發電慶賀部長就任有點拍馬屁了,吳的做法非常洽當。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認為,把政策做好才是最重要的,官場陋習大可不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