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金馨獎頒獎典禮 陳建仁:女性參政已達40%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中)出席第22屆金馨獎頒獎典禮,會中陳建仁頒獎給各部會得獎同仁。(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中)出席第22屆金馨獎頒獎典禮,會中陳建仁頒獎給各部會得獎同仁。(記者王藝菘攝)

2024/04/08 14:5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出席「第22屆金馨獎頒獎典禮暨性別平等專案小組交流會」,頒獎表彰24個獲獎機關積極融入性別平等觀點於業務。陳建仁表示,第11屆立委選舉當選人中,女性比例達41.59%,女性參政已穩定達到40%的比例,顯示台灣在推動性別平等方面,已獲致豐碩成果。

陳建仁表示,近年來,台灣在性別平權方面表現相當亮眼,去(2023)年「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評比中,我國在「社會習俗性別指數」(SIGI)排名榮獲全球第6、亞洲第1;台灣更早在2019年,就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並且在去年1月19日透過內政部函釋,將跨國同性婚姻範圍擴大,讓國人可與其他未承認同性婚姻國家人士同性結婚。

此外,在今(2024)年1月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當選人中,女性比例達41.59%,女性參政已穩定達到40%的比例,顯示台灣在推動性別平等方面,已獲致豐碩成果,這都有賴於中央部會、各地方政府及民間共同協力推動,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台灣成為亞洲地區的典範。

陳建仁表示,本次考核中,共有30個機關接受考評,計有財政部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2個機關獲得優等、內政部等15個機關獲得甲等。國發會辦理「國家永續發展獎」時,納入性別平等評選基準,引領民間企業團體與政府機關重視倡議性平議題;國科會將性別平等列為「科學技術白皮書」首要目標,栽培許多女性科技人才,帶領我國發展具性別觀點的科技研究及技術。

陳建仁指出,行政院於去年建立「我國性別平等指數」,若與歐盟「性別平等指數」(GEI)相較,我國成績在歐盟27個國家中,排名第12;其中,在家庭與工作平衡、政治與經濟決策參與之性別比例、國人健康行為及習慣性別落差等面向,我國表現尚未達到歐盟國家平均分數,顯示各部會仍需不斷精進與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