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帳冊資料消失 黨產會將向檢調告發

行政院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經約談婦聯會員工後發現,婦聯會重要資料被辜家帶走,現在不知去向,若查不到流向,將移送司法單位處理,圖為婦聯會總部大樓。(記者陳鈺馥攝)

行政院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經約談婦聯會員工後發現,婦聯會重要資料被辜家帶走,現在不知去向,若查不到流向,將移送司法單位處理,圖為婦聯會總部大樓。(記者陳鈺馥攝)

2018/03/01 14:1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婦聯會上百箱資料遭辜家搬走後不知去向,行政院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日表示,經黨產會約談多名會務人士發現,婦聯會2006年以前重要資料被辜家帶走,如果查不到,全案將移送司法單位處理。

據了解,今年2月1日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後,自婦聯會取得近10年財物及捐款資料,但過去帳冊、勞軍捐資料均不翼而飛。

黨產會在2月多次約談婦聯會員工後,得知前主委辜嚴倬雲早在去年5月就派人將2006年以前的婦聯會資料,運至德惠街一處台泥大樓房間存放,今年農曆過年前夕,黨產會派人循線追查至現場,發現房間早已空無一物。

施錦芳指出,婦聯會眾多職員一致說法為,2006年以前的婦聯會資料是當時請示辜嚴倬雲後,由辜家的人搬至德惠街的台泥大樓;但辜嚴么女辜懷如日前聲稱,辜家拿走的是辜嚴倬雲物品,辜家說法與婦聯會出現明顯落差。

施錦芳質疑,婦聯會的財務資料被帶走後,現不知道東西在哪,辜懷如之前運回黨產會檢查的物品,都沒有帳冊、勞軍捐資料,相關資料的去向必須調查清楚。

施錦芳指出,不管是碎掉還是隱匿,黨產會下一階段將根據相關證據向檢方告發,移交司法單位處理,目前仍有一些約談調查工作正在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