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503延燒 賴正鎰指台商與觀光受害 黨政人士批為中方代言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天批評政府,因M503航線歧見,讓台商返鄉與觀光受害,黨政人士則批評賴正鎰明顯是為中方代言。(資料照)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天批評政府,因M503航線歧見,讓台商返鄉與觀光受害,黨政人士則批評賴正鎰明顯是為中方代言。(資料照)

2018/01/31 18:3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天批政府,因M503航線歧見,讓台商返鄉與觀光受害。對此,黨政人士表示,賴正鎰人在高鐵上,就通知記者到車站堵麥,明顯是「預謀」。他在中國投資面臨極大困難,可能因此急於向北京表態效忠。

黨政人士強調,賴正鎰長期在中國投資,應清楚台商最在意的是人身安全問題,其次才是財產等權益保護問題,在民航問題上也是一樣的道理,先有飛安,才談其他權益。賴正鎰不可能不了解其中的輕重,如此發言,明顯是為中方代言,身為台灣人,作為有影響力的台商,對於賴正鎰的表現,何止遺憾而已。

黨政人士說,飛安不涉及政治立場,希望賴正鎰能夠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要求中國不要預設政治前提,放開心胸,趕快和交通部民航局進行技術性協商,圓滿解決相關爭議,這才是維護台商及台灣人民權益的最好方式。

黨政人士強調,政府堅持的是「大是大非」,不要讓中方片面決定兩岸事務,更何況M503絕對不是只有飛安問題,還有國安問題,台商應與政府站在一起,共同應對中國壓迫,不要讓中國以切香腸的方式,侵蝕台灣的主體性,為短期的商業利益,就為中國代言,只會造成長期的傷害。國人應該清楚,有強力的政府,才能作為台商的後盾,不要作出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情。

這名人士表示,依據民調,63%的台灣民眾支持政府暫不核准東航及廈航的加班機申請,台商應該要理解大多數國人的感受。

他表示,在政府採取配套措施之後,實際受到影響的中客有限。依據統計,自去年8月份以來,中客來台觀光的申請件數持續增加,旅行業界普遍感受到陸客市場回溫,賴正鎰的說法與事實存在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