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藍批綠黑手伸入校園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爆出校長黨選人管中閔論文抄襲,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左起)、李彥秀與柯志恩25日呼籲民進黨不 要把黑手伸進大學校園。(記者張嘉明攝)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爆出校長黨選人管中閔論文抄襲,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左起)、李彥秀與柯志恩25日呼籲民進黨不 要把黑手伸進大學校園。(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25 11:2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爆出論文抄襲,立法院民進黨、時代力量黨團也在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提主決議,要求教育部在相關爭議未釐清前,不得核定管出任台大校長;國民黨團今抨擊,民進黨黑手伸入校園,不該用預算脅迫教育部低頭,應回歸校園自主,回到遴選委員會處理。

對於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引發的相關爭議,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大學校長遴選應回歸校園自主,如果對於遴選制度有疑問,應回到制度面討論,回到遴選委員會再一次確認,如果打算用立院主決議介入,是民主倒退,代表民進黨把政治黑手伸入校園。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依照大學法規定,台大經遴選委員會公開程序選出校長後,教育部只看程序和資格,如果都符合,就應該聘任,任何人都無權置喙,但教育部在台大選出管中閔後,因管非民進黨認可的標準,就在等待翻盤,違反教育部一再強調的大學自主原則。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指出,民進黨非遴選委員體制中的一員,就無從置喙校長人選,2014年成大校長遴選發生爭議,最後結果是尊重校園自主,去年陽明大學校長遴選爭議也是回歸校園自主,從來沒有立法院用預算去綁校長是否聘任的事情。

柯志恩也說,說管中閔涉嫌論文抄襲,但大學教授原創手稿被學生再製作,「是誰抄襲誰?」稱是抄襲是完全不可承受之重,對於管被認為抄襲,深感非常不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