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會改制今闖關 藍營被爆陣前分裂

立法院今天將審議《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討論水利會改制。圖為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今天將審議《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討論水利會改制。圖為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6 0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攸關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在今天立法院會審議闖關,藍綠兩黨都強力動員,以捍衛立場,而國民黨團號稱將號召6千農民包圍立院抗議,不過,卻有網媒報導,國民黨陣前分裂,有都會區立委根本不想打這場無勝算的改制戰。

《上報》報導,國民黨最重視水利會改制案的首推黨主席吳敦義,不止下「軍令狀」,召集農民立院抗議、今天也將到場督軍,力抗民進黨闖關,但是,「黨內已呈現『上熱下冷』詭譎氛圍,多數藍委私下均已意興闌珊,無心再戰」。

據報導,對於水利會改制案,國民黨立委表現較積極的包括「幾位中南部、農業縣市的個別藍委」,而意興闌珊的是「都會區、北部地區藍委們」,且私下已有抱怨,指「難以引發社會共鳴及迴響」,更有立委指出,自己選區內的幾位水利會長或會務委員都不強力反對,更讓立委「不知要從何反對起?」

就現實的議場杯葛動作,報導引述國民黨團幹部的說法指出,秘書長曾永權進駐立院黨團指揮,原則上不打架,只做議事杯葛,但現在地方正展開選戰佈局,立委沒空夜宿,或長霸主席台,即使冗長發言,改制只有3條文要改,也擋不了多少天,場外農民抗議也不能持久,最後只是「過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