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田水利會改制明對決 9水利會串聯北上挺政府改革

高雄農田水利會長呂文豪(中)表態支持政府推動水利會改制。(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農田水利會長呂文豪(中)表態支持政府推動水利會改制。(記者陳文嬋攝)

2018/01/15 23:4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農田水利會改制明藍綠對決,高雄區等9個水利會號召600名會員,明北上表達強烈支持水利會改制,不同意部份學者所提暫緩改制建議,並將發表同意與支持看法,用行動支持政府政策。

高雄、屏東、宜蘭、石門、新竹、苗栗、南投、彰化、嘉南等9個農田水利會大串聯,明將號召600名會員北上農委會,將強烈表達支持農委會推動農田水利會改制,不同意部份學者所提暫緩改制建議。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水利會資產高達50多億元,加上土地現值突破千億元,會長呂文豪表示,高雄水利會是全國唯一支持改制的都會區,他強調支持政府轉型正義,有助水資源整合,交由全民監督。

呂文豪表示,以目前水資源匱乏現況,農田水利會屬於公法人,並非政府機關,由農委會管理、水是經濟部管裡,形成雙頭馬車,傳達也有落差,支持政府整合水資源。

呂文豪指出,尤其國內糧食自有率只剩下3成2,凸顯糧食已是國安問題,全國生產糧食農地大縮水,可耕種面積只剩下68萬公頃,其中31萬公頃由農田水利會管理,其餘土地則無人管理,他認為應由政府介入統整,改善並解決農民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