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被提名人審查公聽會 藍委再質疑陳師孟立場

陳師孟被提名出任監察委員,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質疑爭議太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陳師孟被提名出任監察委員,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質疑爭議太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11 19: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今針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同意權公聽會。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質疑,被提名人陳師孟過去言論爭議很大,包含質疑法官「辦綠不辦藍」、「監察院是廢物利用」等,若真讓陳師孟當上監委,恐造成司法寒蟬效應。

立法院今針對行使監委被提名人同意權召開公聽會。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指出,陳師孟是被提名人中爭議最大者,過去的發言令人難以苟同,例如有法官「辦綠不辦藍」、「監察院是廢物利用」,讓他聽了非常訝異。

吳志揚說,監委當然以監察權監督司法,但不應戴有色眼鏡、先入為主。他質疑,陳師孟覺得法官「辦綠不辦藍」,是否有實際資料才確信此觀點,若陳擔任監委,恐對特定司法人員造成心理壓力,甚至被彈劾,恐造成司法寒蟬效應。

吳志揚也說,若陳師孟真認為監察院是「廢物利用」,為何還要接受監委提名,若真心如此認為,有風骨、有肩膀的人,就不應接受提名。

吳志揚砲轟,民進黨過去批判、羞辱監察院、考試院,執政後卻馬上提名遞補,將這些位子當酬庸,要擔任監委的人,不應自認是任務型監委,認為來當監委是要來廢除、羞辱監察院,且不應依自己喜好任意解釋監委職權。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質疑,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過去有許多爭議言論。(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質疑,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過去有許多爭議言論。(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