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人選陳師孟遭點名批判 國民黨:擁美國籍權貴子弟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3/07 11: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繼日前點名曾被指控關說的法官蔡崇義不適合擔任監察委員之後,國民黨今天繼續點名另外2位蔡英文總統提名的監委人選、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與律師高涌誠,質疑這些人都會「禍亂司法」,該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政元在臉書上點名日前說監察院可以「廢物利用」的陳師孟,不但有天生的美國籍,還是「國民黨的權貴子弟」,蔡英文現在「廢物利用」提名陳師孟當監察委員。

蔡正元指出,陳師孟是浙江寧波人,在美國出生,有天生的美國籍,祖父陳布雷官拜國民黨秘書長,因此可以說是「國民黨的權貴子弟」,但陳師孟選擇投靠前總統陳水扁,用外省子弟與國民黨權貴這樣的雙重身分,辱罵國民黨,更有「綠色行情」,因此在陳水扁提拔下,官拜民進黨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比祖父陳布雷更上層樓。

蔡正元說,蔡英文現在「廢物利用」,提名陳師孟當監察委員,陳師孟一向主張廢監察院,想當官想的要死,竟然說他在「廢物利用」,又說要替陳水扁貪污翻案,又說等到司法健康正常,才可以廢監察院,這根本是芭樂票,陳師孟當監察委員,監察院會比司法院病的更厲害,到底監察院是廢物,還是陳師孟是廢物,很快就揭曉。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則召開記者會指出,禍亂司法第一彈是「關說法官蔡崇義」,而且還是從垃圾桶裡面撿回來的人選,第二彈是「激動落淚陳師孟」,一個擺明如果判決不如他意,就要對司法官進行彈劾的監委,不是司法打手是什麼?第三彈則是「綠營御用律師高涌誠」。

唐德明表示,司法部、法務部到目前為止,對於陳師孟的言行不置一辭、不吭一聲,司法人員的尊嚴與士氣,就在這樣的鄉愿與沈默中消逝殆盡。

至於高涌誠,唐德明說,除了當過永社理事長、反服貿黑箱義務律師團召集人、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邱義仁貪瀆案的辯護律師,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身分,就是行政院黨產會主委顧立雄的麻吉,而且幾乎全權代理黨產會的大部分官司,黨產會的黨產官司有89%案件都是高涌誠負責。

他質疑,一個替黨產會打輸這麼多官司的律師,為什麼突然會被提名為監察委員,是不是因為官司打不贏,乾脆進監院,好對不願意清算鬥爭國民黨的司法官來開刀?一個拋棄自己戰場的律師,如果不是自甘當逃兵,就可能是要另起戰線側翼進攻,難道高涌誠就是另一個要向行政法院法官們找麻煩的準監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