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酒駕引起非議 議員:錯誤表達、深感抱歉

市議員林阳乙(右)於11月6日在議會質詢時警方埋伏守候取締酒駕議題,事後引起熱議。(記者蔡文居翻攝)

市議員林阳乙(右)於11月6日在議會質詢時警方埋伏守候取締酒駕議題,事後引起熱議。(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7/12/21 18:3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無黨籍市議員林阳乙於11月6日在議會質詢時,指警方埋伏守候取締酒駕,有的駕駛離住家只剩短短100公尺也被取締,取締10次酒駕、有9個都是這些艱苦人,希望警察執法能體恤民情、網開一面,放過這些基層勞工。該質詢內容,昨天經公民團體「台南新芽」剪輯影片PO上臉書,引起熱議。林阳乙今天表示,該質詢並非代表他贊成酒後駕車,錯誤表達引起誤會,他深感抱歉。

林阳乙當天質詢時說,警方取締酒駕,「這措施非常好」,但是現在警方要緝槍、緝毒並不容易,沒有績效就轉而取締酒駕,如果在大馬路邊取締沒關係,但有的警察都利用週五晚上及假日,一些基層勞工聚會喝小酒的場合,在社區巷弄埋伏守候取締,有的短距住家只有短短100公尺也被取締,結果取締10個酒駕,有9個都是這些艱苦人。

當時市警局副局長林金郎答詢說,至於取締酒駕的技巧部分會再來檢討。

該質詢內容經PO上臉書後,引起熱議。林阳乙今天在臉書回應說,酒後駕駛是一個零容忍的行為,該段內容並非本人贊成酒後駕車,而是對於部分執勤員警的方法提出討論,希望能更有效的改善酒後駕車的危險行為。

他說,他意思並不是員警的蹲點、守株待兔方式不對,而是認為這樣的方式不管是對於員警還是民眾多少都會有一定的危險性存在,警察單位實施酒測臨檢,不論是在大路口、小巷子、各大娛樂場所聚集點,都可以多增設酒駕臨檢站,甚至在酒後危險駕駛發生時段較高的地點,員警加強的巡邏防止酒駕的發生,還有提高酒駕以及拒測罰款,這些應該會比執勤人員利用蹲點、守株待兔的方式去執行酒測更有嚇阻的效用也相對的安全。

他說,「質詢內容中指出里民僅僅100公尺喝酒也騎車的行為,所屬是完全不對的,在這裡錯誤的表達,阳乙深感抱歉,也更慎重的跟用路人說明酒後不開車的重要性,在此也感謝各位好友的批評與指教,阳乙希望與各位一起打造一個零酒駕的社會,謝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