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提案調漲公費助理費 高市民代助理工會︰申報公開透明為首要

立委提案調漲公費助理費,高市民代助理工會呼籲申報公開透明為首要。(圖由工會提供)

立委提案調漲公費助理費,高市民代助理工會呼籲申報公開透明為首要。(圖由工會提供)

2024/03/11 13:4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地方議員公費助理補助費調升話題!高雄市民意代表助理職業工會今表態樂見其調整,同時提醒調整助理費同時,首先應讓申報過程更為公開透明。

工會表示,公費助理費申報較為人詬病的、即是未公開透明化,若未公開揭露,無法清楚看到公費助理費運用的狀況與現象,導致少部分居心不良的議員,以此方式詐領助理費;但還是有許多認真問政的優秀議員,受限於公費助理費的上限,無法聘用更多助理,做更多的選民服務及編寫法案內容。

工會說明,如此狀況必定讓人感到相當為難,因此若將公費助理費的申報公開透明化,讓全民共同監督、查閱相關資訊,勢必可以讓詐領助理費的事無所遁形,進而減少甚至不再發生。

工會進一步提及,任何一個行業只要24年未調薪,大家一定都會覺得不合理,放到政治工作來看,其實也是如此,低薪高工時的環境,很容易流失人才,容易迫使滿懷熱忱者不得不向現實低頭;因此工會認為只有調整並健全相關制度,讓違法之事不再發生,並打造友善之工作環境,才有機會讓公共事務的討論更加豐富並提升品質。

工會強調,站在其立場,當然是樂見公費助理費之調升,但也得以專業度,讓民眾了解我們的想法,同時確保日後不再有更多的違法事情發生,如此才能夠合理調升相關費用,及爭取相關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