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代質疑同性婚姻合法 賴清德妙答用這招…

市議員林阳乙質疑政府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要求賴清德明確表態是否支持。(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林阳乙質疑政府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要求賴清德明確表態是否支持。(記者洪瑞琴攝)

2017/05/10 17:2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員林阳乙今日針對政府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直指一般家長接受度不高,要求市長賴清德表態是否支持?賴清德表示,目前台灣社會已可尊重同性婚姻,這是多年來推行性別平等教育的成果,「相愛的人有權利在一起,多數人都尊重,這是事實」。

賴清德認為,目前台灣社會已可接受同性婚姻,現在問題不是支不支持,已進階到程序如何合法化,是要另訂新法或在民法中修法。賴清德並當場說,林阳乙若有意願的話,他可請教育局安排專家向林報告性平教育,讓林進一步了解。林阳乙連忙說「不用、不用,我也是尊重男女同性戀」。

林阳乙說,他日前參加一場「女女婚禮」,卻不敢致詞,女方父母無奈被迫接受,只能轉念多1個女兒,私下卻流淚傷心。他反問有2個兒子的賴清德,若兒子說要結婚去娶個男生回家,當父母的不答應,他們卻自己去法院公證結婚,「父母只有氣死!」。

林阳乙強調,他對同性戀一直是尊重,並未指責、歧視,同性戀從早期的掩掩遮遮到現在的公然合法化,其實大家都尊重,只是當前的台灣社會並不適合,否則整個家庭都亂了,從中央到地方,所有官員的口徑都一致,為了選票都不敢得罪這區塊的選民。

林阳乙說,賴市長的政治生涯是台南市民造就出來的,有可能還是明日之星當總統,應該對此政策表態,不要不敢否決小英的政策。

相關影音

市長賴清德強調同性婚姻平等。(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強調同性婚姻平等。(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