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審查 蔣萬安、黃國昌控民進黨當年也提「兩例」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言時非常激動。(取自立法院議事直播)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言時非常激動。(取自立法院議事直播)

2017/11/23 13:53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聯席逐條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會議下午繼續進行,現在針對程序提案進行討論。國民黨提案訴求委員發言不限時間。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發言台時說,尊重每個委員發言,這次詢答,有二輪詢答沒有問題,另也點名立委蔣萬安,「你上週已經排了3次專案報告」;蔣萬安後上台反擊,3次專案報告僅有1次是針對該次勞基法修法,另2次是醫師納進勞基法和勞檢;蔣萬安另也點出,民進黨以前也提曾提案「兩例」,不用只針對國民黨去年提兩例。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拿出名單,點出馬英九政府時代曾提案「兩例」委員名單。黃國昌非常激動地說,「一例一休維持了多久?重大法案這樣子搞,民進黨對歷史負責了嗎?你如何面對歷史、如何面對勞工,應該要對勞工說對不起。」

針對程序提案,召委林靜儀原先已宣布贊成人數多於反對人數,委員發言第一輪發言不限於3分鐘,疑似表決人數有錯,林靜儀等人欲重付表決,國民黨立委們痛批「丟臉啦」、「輸不起啦」,「民進黨是不是要一直表決到他們贏啦」、「輸了就要認輸啦」。

一陣混亂中,林靜儀宣布現場休息10分鐘。過程中勞團在外抗議不斷傳入會議室,「陳曼麗,回頭是岸」、「楊曜,回頭是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