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教授呼籲別去黎巴嫩 外交部這麼說…

針對有政大教授發文強烈建議台灣人最近別到黎巴嫩觀光或出差,外交部表示會持續掌握當地發展。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針對有政大教授發文強烈建議台灣人最近別到黎巴嫩觀光或出差,外交部表示會持續掌握當地發展。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10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東情勢持續緊張,政治大學阿拉伯語文學系助理教授劉長政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已要求人民不要前往黎巴嫩,因此他也強烈建議台灣人最近別到黎巴嫩觀光或出差。對此,外交部則表示尊重學者對國際事務的意見,但經查目前世界主要國家並無變更旅遊警訊或做出撤僑等動作,只有中東區域的少數國家有發布撤僑命令,研判是與該區域的政治表態意味有關。

劉長政今凌晨在臉書上發文,呼籲「大家別跟自己開玩笑,立刻離開黎巴嫩。」他在文中除說明近期黎巴嫩的政局動盪,也指出包含沙烏地及科威特都要求其人民不要前往黎巴嫩,或是從黎巴嫩撤出,因此劉長政建議台灣民眾,為了生命安全,近期內不要到黎巴嫩旅行或洽商。

外交部對此則表示,經查世界主要國家包含歐美亞太各國,並無變更黎巴嫩旅遊警訊或撤僑等作為,目前發布撤僑命令的只有中東區域內少數國家,研判這些國家的撤僑行動,是針對近來雙邊關係發展現況之政治表態,宣示意味濃厚。不過外交部也表示,相關館處將持續密切掌握當地情勢發展,及各主要國家對該地區情勢之評估,並隨時提醒國人。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