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國總理要下台 李大維:蔡總統訪問行程不變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蔡總統訪問索國的行程照舊不變。(特派記者鍾麗華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蔡總統訪問索國的行程照舊不變。(特派記者鍾麗華攝)

2017/10/31 05:57

〔記者鍾麗華/馬紹爾31日報導〕蔡英文總統的南太平洋友邦之旅,今天在馬紹爾訪問,預計11月1日晚間抵達索羅門群島,並停留兩晚。不過,卻傳出在蔡英文抵達前,索國政情變化,內閣即將改組。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蔡總統訪問索國的行程照舊不變,而索國朝野有共識,蔡總統到訪是重要的事,等蔡總統到訪順利辦完後,才會解決他們內部的政治問題。

根據索羅門主要媒體《索羅門星報》29日報導指出,索國內閣包括副總理兼內政部長馬朗嘉在內,共7位部長已提出辭職信,辭職理由就是基於對總理蘇嘉瓦瑞的領導能力不信任,蘇嘉瓦瑞面臨下台的命運,議會最快在兩週以內選出新任總理。

李大維表示,索國內部政情的確有變化,不過,索國是內閣制國家,政治上經常會有不信任案,但朝野有共識與台灣進行邦交,不信任案的動議也等到蔡總統訪問團離開後才會進行,最快是11月6日,所以蔡總統的原訂行程不變。而蔡總統在索國國會11月2日的演講,國會也會恢復開會。

李大維指出,他前天已經向蔡總統報告,總統也很關心,也問了相關細節。提出不信任案的索國副總理馬朗嘉今年4月曾經訪台,馬朗嘉當時拜訪蔡總統,還當面邀請蔡總統到索國訪問,馬朗嘉也支持與中華民國邦交。索國朝野對台都很親善,也重視與台灣邦交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