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層層嚴密安檢 記者進十九大會場要過七關

中共在十九大會場設下層層安檢關卡,以確保大會順利進行。(美聯社)

中共在十九大會場設下層層安檢關卡,以確保大會順利進行。(美聯社)

2017/10/18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於今(18)日開幕,中國當局為確保大會能順利進行,在北京當地實施相當嚴密的監控,就連媒體記者想要進入會場採訪,都得經過層層關卡。

根據《明報》報導,北京當局已於17日下午清空封閉天安門廣場,這是採訪記者須先經過的第一道關,憑大會記者證就可通行;第二道關是進入廣場,武警會「端詳」證件再核對真人,確認後就可通過;第三道關是進入大會堂,要出示請柬加記者證,請柬經檢查後也要打孔。

接著第四關是入大會堂的第二道門,記者證要過機掃描,此時一旁的屏幕上就會即時顯示記者資料;第五道關是一般安檢,第六道關是進入大會堂後,在左側通向升降機的地方設了一道卡,要記者證和請柬一起用;第七道關是進入金色大廳記者會現場,只看請柬。

此前的兩會,中共也採取類似的安檢手法,不過此次在左側升降機的區域多加了一道關卡,另外,中共也禁止媒體帶直播設備入會場,包含手機自拍桿也不能攜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