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副主委歐洲演說:台灣民主經驗應傳中國

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於演講中指出,希望台灣的民主經驗能傳向中國,使其有一天也能朝向民主化發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於演講中指出,希望台灣的民主經驗能傳向中國,使其有一天也能朝向民主化發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14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今(14)日於布魯塞爾歐洲新聞記者俱樂部發表演說,以「兩岸關係及民主發展」為題進行英文專題演講,現場有歐盟機構、學術界及智庫代表等約50人出席。張天欽於演講中指出,台灣民主經驗應該向中國傳遞,讓中國有一天也能朝民主發展。

據《中央社》報導,張天欽在演講中先提到總統蔡英文所提出的「三新」主張,以「新情勢、新問卷、新模式」來維持兩岸和平互動。並談到228事件、白色恐怖、雷震與彭明敏等鼓吹自由與民主的重要人物,同時也提及退出聯合國、與美國斷交、解嚴與三次政權和平轉移、2016年選出第一位女總統等重大事件,介紹台灣民主發展過程中的重大事件。

張天欽指出,台灣在發展民主中有三個關鍵要素,包含人民希望國家向前邁進、政府了解人民需求且願意反省,以及國際社會給予支持,這讓台灣在短時間內完成經濟與民主改革。張天欽也表示,希望把這樣的經驗傳達給中國,使其有一天也能朝向民主發展。並以台灣廢除了箝制言論自由的刑法100條為例,樂見中國能朝此方面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