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批執行率偏低? 中市府駁:合併後創新高

市府重大建設執行率達50.5%,藍營議員朱暖英(左起)、楊正中、顏莉敏批評執行不力。(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重大建設執行率達50.5%,藍營議員朱暖英(左起)、楊正中、顏莉敏批評執行不力。(記者黃鐘山攝)

2017/08/31 14:5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去年度列管市府重大公共建設56項,藍營議員楊正中、顏莉敏等人今天表示,市府執行不力,執行率僅50.5%;市府回應,前市府103年度執行率33.5%,市長林佳龍執政後漸入佳境,現創合併後最高執行率。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顏莉敏、朱暖英表示,這56項重大公共建設分屬13個局主管,其中11局的年度預算執行率未達50%、其差無比。若以數目計,地政局13件、教育局12件、交通局與建設局各6件分居前3名,執行率則以社會局新聞局、經發局最差。

議員們舉例,社會局的「非營利組織與志工發展中心主體工程」執行率0.07%、建設局的台中花博規劃設計及工程興建執行率1.06%、地政局的泊嵐匯會展工程執行率0.45%,均低落不堪。他們並強調,林佳龍團隊只會喊口號,根本是行「凍」市府。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則說,重大公共建設期程相對較長,市府逐年推動並列管進度,縣市合併後,101年總執行率28.67、102年29.27%、103年33.58%。林市長103年底上任後,重新檢視修正前市府留下的問題,並開創新政。

他舉例,如台灣塔、BRT、白海豚館等爭議性高的重大工程,全盤檢討後,大破大立,是可接受公評的陣痛期,所以104年總執行率21.05%。但經過2年的努力,105年總執行率已達50.5%,這是縣市合併後的新高紀錄。

卓冠廷表示,國民黨議員誤認這樣的執行狀況是「其差無比」,市府對此表示遺憾。他強調,各項計畫的整體期程均穩定進行中,未來將一步一腳印,確保工程品質,如期如質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