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局勢緊張被問昨晚睡得好?邱國正苦笑:再講今晚更睡不好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指出,自己每天睡不好,擔憂擦槍走火。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邱國正會前受訪再被問到昨晚是否睡得好,他苦笑說:「唉,不要再講了,再講今晚更睡不好」。(記者塗建榮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指出,自己每天睡不好,擔憂擦槍走火。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邱國正會前受訪再被問到昨晚是否睡得好,他苦笑說:「唉,不要再講了,再講今晚更睡不好」。(記者塗建榮攝)

2024/03/08 10:59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兩岸局勢緊張,加上金廈海域衝突升溫,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指出,自己每天睡不好,擔憂擦槍走火。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邱國正會前受訪再被問到昨晚是否睡得好,他苦笑說:「唉,不要再講了,再講今晚更睡不好」。

邱國正昨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強調,以往認定中共「第一擊」是指開砲、開槍,但國軍已更改「第一擊」要件,現在只要航空或海航實體出現踰越行動,國軍就視為第一擊,將予以反制。

邱國正今日受訪表示,「第一擊」是他上任沒多久後調整的,從無人機到金門後來沒有打,那時候礙於沒有依據,有規定有無人機要擊落,但沒有很明確,所以後來他扛責任,後來就明確講是國防部的權責也有修訂,「無人機不是槍彈,他來了,這時候我們把他打掉,我們不是第一擊,是他第一擊,這個界定很清楚。」

對於中共「灰色地帶作戰」,邱國正指出,不僅是灰色地帶,還有很多灰色案件,例如空飄氣球就是灰色事件,距離太遠不可能打,重點是在我們上空可看到、射擊到,如果掉落到我方範圍也會去調查。

邱國正表示,以後類似狀況會越來越多,要歸類和定調,不用因為層層請示,突發狀況可能就過了,處理來不及,包括航空、無人機艦等,有實體就要處理,處理原則一樣,該警告、喊話、打信號彈等都會做,讓對方知道我們已經注意到你們了,還不配合逾越範圍,那我們當然就要有應對的方法。

邱國正強調,不期望有任何事情發生,但層級不同,軍人要了解、但不要干預政治,他沒有考量政治層面,要看徵候,往下推展可能的狀況,要料敵從寬,敵方行動多,一件事情可能有七、八個,要一個一個分析、比較排除,才得到結論,自己是完全以軍事觀點來說明,不要拿不同層次來比較、造成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