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大跳電李世光請辭 傳「他」將接經濟部長

經濟部長李世光在全台大停電後向行政院長林全口頭請辭,並火速獲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經濟部長李世光在全台大停電後向行政院長林全口頭請辭,並火速獲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8/16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15日)下午4點51分,因大潭電廠機組全數跳脫,造成全台多處大跳電,估計有6成4用戶受影響。經濟部長李世光在停電後向行政院長林全口頭請辭,並火速獲准。據媒體報導,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被看好接替部長李世光的位子。

據《蘋果日報》報導,沈榮津是電機工程背景出身,擁有商業自動化與管理碩士,從基層做起,曾任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工業局長等職位,熟悉產業、再生能源。

李世光是繼前經濟部長張家祝後,近年第二個因意外事故下台的經濟部長。工商界表示,李世光在行政院裡顯得弱勢,許多事情只能配合政務委員處理,不能夠主導政策,這次下台是「非戰之罪」。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接任經濟部長呼聲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接任經濟部長呼聲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