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人禍 不是下台就能了事

經濟部長李世光率相關首長舉行記者會,說明跳電原由。(記者陳志曲攝)

經濟部長李世光率相關首長舉行記者會,說明跳電原由。(記者陳志曲攝)

2017/08/16 06:00

記者鄭琪芳/特稿

上週全台陷入限電危機,經濟部及台電將原因歸咎於和平電廠電塔倒塌,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只要大機組不出問題,就不會再亮限電紅燈。言猶在耳,昨日就發生更嚴重的全台大跳電,原因竟是中油人員操作錯誤導致大潭電廠機組跳脫;顯然,「天災」可怕,「人禍」更可怕,這樣離譜至極的事故,不是有人道歉、有人下台就可以了事。

事實上,近來供電吃緊的原因,除了「天災」之外,有更多原因是「人禍」。最近核三廠二號機、台中電廠一號機等,舊機組意外頻傳;大林新一號機、大潭七號機、通霄新一號機等,新機組又一再遲到,這些機組若能如期於七月底上路,加起來就有二三○萬瓩、備轉容量約七%。

換言之,若非台電及包商狀況連連、效率不彰,即使颱風吹倒和平電塔,也不會出現限電警戒的紅燈。

這次全台大跳電更是離譜至極,桃園大潭電廠六部機組,竟因中油人員更換電源供應器時「誤觸」,導致氣閥關閉停止供氣而全部跳脫,一個「誤觸」竟然可以關掉一座電廠,造成全台逾八二八萬戶停電,中油人員的錯誤當然不可饒恕,但國家能源安全出現這麼大的漏洞,才是更可怕的事,經濟部及台電也逃不了責任。

中油與台電出包已不是新聞,如此經營效率,任何一家民營企業都無法接受,但因中油與台電是國營事業,只要政府願意繼續縱容,就可以因循苟且。

人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全台大停電造成的生活不便及營業損失,人民會把這筆帳記在政府頭上,蔡政府若不肯下定決心改革台電及中油,就等著承受人民的怒火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