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電拿公務員開刀?國民黨批蔡政府慣老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批蔡政府是慣老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批蔡政府是慣老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8/01 12:0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為了降低尖峰時刻用電量,節約用電,行政院希望未來兩周公家機關中午時段不開冷氣,以電扇代替,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表示,因缺電要公家機關限電,是不負責任的做法,政府根本是欺負公務員,蔡英文總統儼然是最大的慣老闆。

洪孟楷今表示,花蓮和平電廠電塔因尼莎颱風倒塌造成缺電,政府居然行文各公務機關,要求配合每天下午1至3時不開冷氣,其餘時間冷氣調高到28度以上,是拿公務人員開刀來因應缺電危機。

洪孟楷指出,年金將破產砍公務員;旅遊市場不振,要公務員拿國旅卡消費;面對缺電危機提不出具體開源之道,遇到缺電就要公家機關限電,根本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只會向公家機關開刀,政府擺明就是欺負公務員,蔡英文儼然是中華民國最大慣老闆。

洪孟楷強調,蔡英文選前說過執政後保證不缺電,現在才執政一年多,先是重啟核電,接著缺電限電,一再政策跳票,是否該為選前保證不缺電的廉價承諾道歉?更讓人質疑蔡英文的另一個保證電費不大漲還能維持多久?

洪孟楷質疑,蔡英文至少還有2年10個月的任期,除了空中樓閣的2025非核家園,應該說清楚未來的能源政策為何?或是負責任地向台灣人民講明以後夏天颱風季都要上演「限電危機」?

洪孟楷表示,供電穩定也會影響招商結果,台商返鄉或外商投資首重投資環境規劃是否完備?如今連維持民眾基本生活用電都出現問題,難以向外招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